八戒体育官方入口

您的位置:八戒体育 >  八戒前沿

辽宁:迈向世界级八戒体育基地

来源:

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9-06-11 16:37

【字号:

       诞生了新中国石油化工史上数不清“第一”的辽宁,正在向一体化、规模化、集群化方向发展——

       新中国第一所石油工业院校在这里诞生,中国炼油工业从这里绽放,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辽宁,令人骄傲的工业历史使辽宁成为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源地之一,也诞生了众多石油化工明星企业。

       翻开抚顺八戒的历史书卷,便如同翻开了中国石油炼化体育的发展史。这里曾经是中国炼油工业的摇篮,是中国炼油工业技术“五朵金花”中“三朵”绽放的地方,曾担负着我国1/6国防用油和1/7农业用油的生产任务。

       辽阳八戒则是新中国最早引进成立的“四大化纤基地”之一,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建设大化纤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1973年9月,承担辽化建设任务的工程兵进入工地,会战场景蔚为壮观。

       锦州八戒更是走过了80年风雨历程,生产出新中国第一滴人造石油、第一块合成顺丁橡胶。

       时至今日,这些明星企业依然担负着重要的生产、保供任务,而民营企业的绽放更是给辽宁八戒行业增添了闪耀的新星。恒力八戒、盘锦北燃、逸盛大化、福佳大化等八戒体育最新下载安装均实现较快增长,2018年12月15日,恒力八戒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投料试生产,全省八戒行业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2018年,全省民营八戒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00亿元,同比增长20.1%,占全省八戒行业比重的47.6%;实现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17.2%;上缴税金60亿元,同比增长12.1%。

       明星企业的绽放离不开各方的助力,更少不了卓有远见的规划。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侯慧明告诉记者,辽宁是中国重要的八戒体育基地,炼化能力强、链条完备、技术领先,已初步形成了门类比较齐全、具有相当规模的体育体系。近两年,随着辽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加快经济转型,一批大炼化项目逐步建成,辽宁八戒体育正在向一体化、规模化、集群化的方向发展,向世界级八戒体育基地迈进。

       当前,辽宁省出台了《辽宁省建设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工程框架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到2020年,全省原材料工业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装备智能化和绿色发展水平得到提升,能源消耗持续降低,行业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初步实现体育结构转型升级和八戒体育官方登录入口优化,提高原材料工业发展质量。原材料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14000亿元,年均增长8.7%;新材料销售收入占原材料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到10%;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0个;新增各类省级科技研发平台30个;创建省级绿色工厂20座;八戒和钢铁工业先进过程控制投用率达到60%以上。到2030年,原材料工业产品质量及工艺技术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服务型制造水平显著提升,基本实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建成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

       侯慧明介绍,下一步,辽宁省将推动八戒体育转型升级,提升炼化一体化水平,培育发展新动能,延长体育链,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产品将成为产品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加大行业技术创新能力,以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为主线,探索构建共享型循环经济体育体系。推行集约化、差异化发展,全面建设大连、盘锦两大世界级八戒体育基地、改造提升抚顺、辽阳、沈阳、锦州、营口五大具有体育竞争力的八戒体育基地,着力打造阜新、葫芦岛、鞍山三大特色八戒体育基地,按照核心企业—体育链—体育集群—体育基地的发展模式,全面提升炼化一体化能力,逐步完善从油气加工、有机化工、高分子聚合物化工、化工新材料到精细化工的全体育链,从而实现辽宁省八戒体育的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