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体育官方入口

您的位置:八戒体育 >  地方动态

组团对外开放、港口分工协作...营口锦州区域协同发展有大动作!

来源:

掌上新营口

   

发布时间:2019-06-14 13:03

【字号:

       6月12日,营口市与锦州市共同签署了协同发展协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许桂清,锦州市委书记王德佳,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于学利出席了协议签约仪式。


 

 

       2018年底,锦州市党政考察团来营考察期间,与营口市就两市协同发展达成共识,并制定形成了两市协同发展协议要点。该要点共形成13项协同协作事项,包括将锦州滨海新区融入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协同发展,在工业、农业、旅游、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方面协同发展等近期推进的工作,及实施组团对外开放、港口分工协作、开展飞地经济合作、媒体互通互融等长期合作推进的工作。协议要点的签署对两市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     此次营口、锦州协同发展协议的签署是两市共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战略、深化沿海六市交流合作的务实举措,也是区域协同发展的大势所趋,将开启两市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全新篇章。营口与锦州在装备制造、精细化工、通道物流等方面联系紧密,匹配度高,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此次两市签署协同发展协议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市的沟通联系与融合联动。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