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体育官方入口

您的位置:八戒体育 >  地方动态

“投资请过山海关” 营口西市区和体育基地举办营商恳谈会

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18:14

【字号:

       6月26日上午,由营口市西市区和辽宁(营口)沿海体育基地(简称沿海体育基地)共同主办的“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恳谈会在营口迎宾馆举行,会议旨在宣传推介西市区及沿海体育基地的营商环境和招商项目,邀请各地企业家与区政府一道为当地经济发展共谋良策。

       恳谈会上,西市区相关领导就如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时提出:西市区、沿海体育基地将打造政策最优、服务最好、成本最低、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


恳谈会现场

       据了解,营口西市区和体育基地举办此次营商环境恳谈会,是为了给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引进总部经济工作步伐,全面打造一流总部经济平台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此,中共营口市西市区委书记、辽宁(营口)沿海体育基地党工委书记张渤表示:“我们既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也要有投资请过山海关的底气。”


中共营口市西市区委书记、辽宁(营口)沿海体育基地党工委书记张渤

       恳谈会上,中共营口市西市区委书记、辽宁(营口)沿海体育基地党工委书记张渤,西市区人大主任唐鹏忠,西市区代区长王殿丰,沿海体育基地管委会主任于启武参加活动。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宜之德集团公司、北京安安投资管理公司等企业领导以及已经投资落户营口的企业家们共同出席活动。


参会客商

       营口市位于沈阳、大连之间,区位优势异常突出,而作为营口主城区的西市区,临河傍海,拥有厚重的人文和自然资源,是营口的发祥地。辽河老街、奉天支部、没沟营遗址、西大庙、西炮台、永远角湿地等营口城市名片星罗棋布于辖区之内;西市区行政区域内分布着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国家高新技术体育区、辽宁(营口)沿海体育基地和营口临空体育园,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更是营口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现代体育集聚区和滨海生态新城区。深耕工业铝材、光伏组件、农业化工、新材料“四大体育集群”,已成为推动营口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恳谈会上,西市区代区长王殿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营口市西市区和沿海体育基地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东北全面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建设等有利机遇,按照“区位一体、体育相依、资源互补、人文相亲”的原则,不断深化“区区整合”,充分发挥综合优势,着力加快对外开放,推动协同发展。


西市区代区长王殿丰

       营口市政府副市长张显斌,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范明雪应约出席活动。张显斌在活动中致辞,介绍了营口市情和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2018年营口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46.7亿元,经济总量位居全省第四位,发展速度连续多年走在全省前列。同时,营口又是东北地区民营化程度最高、最有活力的城市,民营经济已占全市经济总量的近80%。在工业基础、自然资源、技术人才、地理位置和港口条件等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是辽宁省招商引资的最佳城市之一。

       会上,西市区和体育基地管委会领导就发展规划、体育发展和资源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推介,并分别与沈阳中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君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湛江市亿联商贸有限公司、北美绿色纸浆有限公司等企业举行签约仪式,集体签约10项,总投资超过130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西市区和沿海体育基地的经济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现场签约

       中共营口市西市区委书记、辽宁(营口)沿海体育基地党工委书记张渤指出:“做好营商环境最重要的一条,是要全员上下建立全新理念,在去南方一些城市招商和交流过程中,我们深有感触,一定要借鉴南方发达城市先进经验,大胆的去尝试,要有企业们的需求就是我们的政策意识,开展招商服务工作。”


客商关注当地营商环境

       会谈中,也有很多企业家为西市区和沿海体育基地的经济发展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与西市区和沿海体育基地的合作,有些客商透露正在考虑赴营口进行投资。

       据悉,下一步,西市区和沿海体育基地将着眼未来发展趋势,合理布局总部经济区的功能设置,聚集现代化元素,高标准建设现代制造业、现代物流业、金融业、商贸服务业等总部经济,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