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体育官方入口

您的位置:八戒体育 >  地方动态

营口获评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

来源:

掌上新营口

   

发布时间:2019-07-04 08:13

【字号:

       7月2日,2019年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我市获评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


       此次活动由《环球时报》社与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联合主办,来自英国、德国等10余个驻华领事馆,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亚太贸易协定工商会、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经济合作商会等10余个国内外商协会,50余名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各有关地市参加。会议发布了《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和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榜单,营口市获评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是辽宁省唯一获评这一称号的城市。



       据了解,我市获评此项称号,是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重要体现。近年来,营口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先导,优化顶层设计,自上而下推动营商环境建设纵深发展;各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在营商环境建设中,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核心,加速制度创新,由繁至简让企业群众办事真正方便、舒心。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服务,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限改革;成立独立行政审批局,建设完成市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100%一门办理、网上可办,全市审批环节压减29%、审批时限压缩50%以上、审批效率平均提高80%。从减环节、优流程、压时效3个方面入手,全面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效率。我市在辽宁率先完成“区域评估”试点、率先启动试点经验推广,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制度创新做法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24项典型案例全省复制,集装箱班轮风险分级管理案例全国推广。


       如果说,强制的建机制是城市营商环境的血肉,那么坚持以礼仪文化建设为支撑,提升内涵品质,从点向面打造营商环境建设新品牌就是我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灵魂和旗帜。在全面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我市全面启动“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建立“营口有礼”基金,制定《营口有礼行为规范条例》,形成具有营口特色的营商环境建设文化,凝聚起“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目前,营口全市非公企业占企业总数达到99%,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79.1%,已经成为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占比最高的城市,本次获评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将为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开启新的篇章,我市将向着“打造东北营商环境最优市”的目标加速迈进。

       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仲属宁 王永新
  • 附件:
  • 视频: